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暂无产品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山西调研

作者:尹耀荣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2-28 08:50:38

2月21日到25日,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山西调研。顾秀莲一行先后到大同、太原、运城,深入学校、工厂、社区,调研指导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月21日到25日,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山西调研。顾秀莲一行先后到大同、太原、运城,深入学校、工厂、社区,调研指导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参加调研的有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张吉斌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副秘书长周世经,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执行主任安焕晓、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等陪同调研或出席活动。




2月22日上午,顾秀莲一行在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市长张强的陪同下深入大同市党史国史教育示范学校平城区45小学观看“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队会课和亲水湾龙园小区“龙园家长学校”并与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座谈。顾秀莲在讲话中希望青少年珍惜美好时代,拥抱美好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志存高远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她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促进法》也已经颁布,社区家长学校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育人的重要一环。家长学校的老师不光要文化知识丰富,还要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懂得心理学。我们关工委““五老””中很多是有丰富经验的老教师,要充分利用这方面的力量。我们要发挥龙园社区家长学校作用,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要求,不断完善社区家长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方式,争取成为全国关工委家长学校的典型。



2月22日下午,顾秀莲主任在太原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汇报了山西省关工委2021年工作和今年的工作安排,介绍了省关工委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情况和举措。




受省委书记林武委托,省委副书记商黎光首先对顾秀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致以诚挚敬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山西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创新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亲切关怀下,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着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未来,事关民族希望,事关家庭幸福。山西省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顾主任调研指导期间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为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实施关爱工程,推动全省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顾秀莲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的经济发展,对山西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等相关单位对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称赞了山西省关工委的工作,特别是在去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开展了寻访红色遗址、拜访英模专家的活动,有力推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前发展。顾秀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多次对关工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最近中办国办又印发了2021年46号文件,我们要深刻理解文件的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研究落实措施。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前顾秀莲到省关工委机关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




23至25日,顾秀莲在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等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盐湖区红军小学、运城市大禹学校、大运集团关工委,并召开座谈会。

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由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市长储祥好介绍了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关工委主任张建合汇报了运城市关工委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委党史办等关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发言。顾秀莲在讲话中用运城发展形势好、成员单位做得好、特色品牌树得好、把文件精神贯彻好“四个好”肯定了运城市关工委工作。顾秀莲希望:要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对照中办国办下发的2021年46号文件四个方面16条意见,结合山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总结经验,认真思考、强化组织、建优队伍。把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2021年46号文件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五老””关爱工程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晋ICP备1701264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36号

电话号码:0351-4019664  传真号码:0351-4019664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欢迎您!